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巴厘島•交通•住宿•行程

斷斷續續寫了好幾個月的巴厘島之旅終於完成了
巴厘島完結篇應該是最後一篇  怎麼又還有呢
這篇博文將會總結我在巴厘島的交通  住宿與行程以作參考


交通:司機
在巴厘島自助旅遊已經非常普遍  這裡的旅遊業是相當蓬勃
可惜公共交通卻十分貧乏  在巴厘島期間鮮少看見公共巴士
所以在巴厘島自助旅遊最好能夠聘請當地司機接送
而如何尋找合適的司機卻是相當吃力的苦差  
話說友人因為旅遊社安排非常差勁的導遊  
因為導遊敲詐  敷衍了事的態度而把巴厘島徹底列入黑名單
也許這導遊會是害群之馬  可畢竟在外遇上這種不良導遊或司機
旅遊心情將會大打折扣  付了錢想要放鬆身心卻換來備受折磨的心靈  
在參考了博客小薰媽 niger1437.blogspot.com 詳細分析與推薦后
頓時讓苦於尋找合適司機的我放下心中的大石  
真的要謝謝小薰媽 
[另外巴厘島完整攻略也能參閱小薰媽的部落格  幫忙背書背書  哈哈]

好吧  就談談這次旅程的司機  他的名叫Wayan Andy  我們都以Wayan稱呼他
據他說「Wayan」這名字在巴厘島到處都是  因為Wayan可以注解為哥哥  
所以如果大聲喊Wayan  說不定會有數十個巴厘人會回應你
出發前以電郵注明旅遊日期以及人數后  再以電話短訊詢問  
Wayan迅速回覆確認  有了良好的第一個印象分  也解決交通這大難題
由於不懂Wayan的長相  也擔心在機場抵達廳無法找到我們  
所以我把我們的照片電郵給他  這果然有幫助  
在巴厘島機場抵達廳時  眼前一群導遊司機舉著卡片  
實在讓我們難以分辨那個是Wayan  
突然看到拿著我名字的Wayan向我們招手
首次見面的印象分是超好的  
禮貌客氣的語氣以及臉部充滿著笑容  這就是Wayan  ^_^

Wayan租車是以日計算  價錢依然是RP300000  除以我倆任然划算  
原以為Wayan會駕五人類型橋車載送  
結果全程Wayan以足夠容納十一人的Van車接送  實在有點不好意識
Wayan接送沒有時間限制  而且擁有完全的自主權  
啟程返回時間  旅遊地點與景點逗留時間  都在你的掌控內
只要告知他你有興趣的景點  他就會介紹如何以最划算的方式遊覽
例如在Kintamani火山  他介紹較划算的午餐地點
也介紹了Pundi-Pundi餐廳  讓我回味的豬肋排  Pork Grilled Ribs  
他的貼心也讓我們動容  
爲了更能與Wayan接觸  我倆大都坐在前座  
而空調卻無可避免的朝膝蓋猛吹  
細心的他得知抵擋不了這冷氣而特地準備被單讓我鋪放在膝蓋  這份細心讓我倆感到窩心  
另外也只因我的堅持  他盡心盡力的尋找未曾到過的綠色學校•Green School  
不管我倆在景點逗留時間長短  他依然在烈日下等候  以PSP消磨時間
這一切一切  說明Wayan是那么的盡責  也感謝他的付出

短短數天的相處  與Wayan交談中瞭解到許多小道理
其中『得與失』讓我刻苦銘心
他解釋道  我倆來到巴厘島得到歡樂  同時也失去時間與金錢
他長時間工作得到了金錢  同時也失去了與家人相聚的時間
得與失其實是相衡的  一如巴厘人相信善與惡是並存的
也許我們常覺得失去得太多  其實在失去的同時  還是會得到某些的
Wayan家境並不富有  但他沒有盲目的追求金錢  
也沒有因此成為金錢的奴隸
工作時有時無也沒有太多的抱怨  只因他的知足感
他也提到遊客的到來帶動了巴厘島的旅遊業  卻也提高了當地的生活水平
可以他樂觀個性  我相信他是能夠面對這一切的

如果到巴厘島需要司機  推薦Wayan  以下是他的聯絡方式
Wayan Andy
聯絡電話:+6281338612213
電郵地址:wayan.andy@yahoo.com

我倆與Wayan

住宿
巴厘島住宿不會是大問題  如果要以方便不想轉換太多旅店
可以考慮以Kuta庫塔為中心  因為往北或往南部  庫塔都很方便
而我們在巴厘島的六天五夜都住不一樣的旅店  再以Agoda預訂
整體來說都非常滿意
第一晚  Denpasar的  Pop!Hotel
第二晚  Kuta的  Harris Hotel
第三晚  Ubud的 Umah Gran
第四晚  Ubud的 Inata Hotel
第五晚  Uluwatu的 Padang Padang Breeze


行程
巴厘島行程如下
第一天
從吉隆坡起航出發到達巴厘島

第二天
早上欣賞了巴隆與劍舞傳統舞蹈后往北前往Kintamani火山與Tegalalang梯田 
在回程的路上品嘗那聞名的貓屎咖啡   然後抵達千廟巴厘島之聖泉廟•Pura Tirhta Empul

第三天
行程包含巴厘島其中最出名的廟宇Pura Taman Ayun, Pura Ulun Danu Bratan, Pura Tanah Lot 
晚上在Pundi Pundi餐廳吃了美味的豬肋排

第四天
逗留在烏布  早上前往Goa Gajah•象洞 
下午的Ibu Oka烤豬與烏布巴剎  以及綠色學校•Green School 
晚餐的脆皮鴨•Bebek Tepi Sawah

第五天
南下前往Nusa Dua•Water Blow  以及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神鷹文化公園 
傍晚的黃昏日落Pura Uluwatu•小海神廟與Kecak Dance

第六天
沙灘Padang Padang Beach與Kuta Beach  最後衝刺的Krisna購物  回程

沒有留言: